砚珩

喜欢搞点粮吃罢了
主混ks
英法和省市的粮请炫我脸上
并未授权任何剪辑和文章在其他平台

月老,你这红线也太不结实了《真赞》

  不喜勿喷


cp真赞向


司命真x月老赞


码的有点急,祝紫堂真生日快乐(补一下生贺)




我是月老赞德,说实话我的月老殿快要被众仙踏破了。你问为什么?还不是他们统一反应我的红线绑不住不结实!


司命神君可能这辈子都没想过,自己旁边这位同事有一天要来他这逃难。


“我说赞上神,你是多久没这么狼狈了?”司命打趣看着这个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上神,人间这几年不信神佛,香火自然没有以前那么旺盛,到也不至于绑不住红线吧?


我默默撇了一眼司命,转头又自暴自弃般躺在司命院里的桃树上。


月老庙的香火是不旺吗?是太旺盛了!求姻缘的太多根本绑不过来,绑好了名垂万世,绑错了千古骂名。被骂就算了还要被天帝那个老东西罚钱,本来就那点可怜的俸禄全没了,这月老不当也罢!


“那你当初当月老的时候怎么没想过有这么多事。”司命喝着茶淡淡开口,也没有理会在树枝上折腾来折腾去的我会掉下来。


至于司命问的为什么…


那时候我只是跟着师父的一个仙童,众多仙童里,最有资历成为月老的是我和一个小师弟,但是师父却让我们在成为上神的时候下凡去找一座姻缘庙,听听人们的想法。


可我遇见了一个怪人。


姻缘庙庙里烟火一向旺盛,多数为求姻缘,他却对着我祈求平安,不管什么天气,天天都来。


我听着那个人的碎碎细语,听着他为口中那个爱人的祈福祷告,猛然想起,曾经天界有一个人,好像也为我这么做过,每日去师父殿前跪拜,具体做过什么,我却记得模糊不清。


“我说你一个司命,成天跑来我这姻缘庙干什么?”


“司命为心爱的人求平安,赞上神不同意?"


“我哪敢不同意?不同意你是不是要跑去师父殿里把红线全剪了?”


紫堂真笑笑,宽大的衣袖下面却是两根紧密缠绕的红线,好像一辈子都不会断。


可是有一天,那个人没再来了。听说是替爱人挡刀,已经进入轮回了。司命掌命数,月老掌姻缘,月老绑住了也抵不过命数要他们分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可能因为想看看你们司命殿是不是都喜欢拆人姻缘。”我翻了个身,躺在树枝上看着这九天。“说起来,我好像还没问过司命你的名字?”


“赞上神贵人多忘事。我们见过,在下紫堂真。”


“啊?好像是听过”我翻身跳下桃树,这人好像的确是司命关门弟子来着,已经继承他师父衣钵了?


“说起来,赞上神命里有一情劫。”紫堂真翻出司命簿递给我看。艹,还真有?还是前世就留下的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庙里烟火旺盛,他对着我祈求平安。


宽大的衣袖下面却是两根紧密缠绕的红线,好像一辈子都不会断。


“你又睡在枫树下,不怕着凉?”




“有你呢,怕什么?”




是往昔,一年又一年,思念如马,自别离,未停蹄。

评论(3)

热度(32)